Keyon小甜饼

md粉转黑转路,就这样,ky不跳nc不骂人我不找事

辟谣式科普 : 真能买颗星星吗?

1个老苇蹭热度:


不能。


从来没这回事。本质是交一次特别智商税。


谁买这东西,只能说明他是个纯粹的弱智。


    
    


1.不存在买卖星星命名权的“官方组织”。


   星星的名字不归NASA管
   国际公认的,可以给天体及星球表征地貌命名的权威机构是IAU——国际天文学联合会。
   这个协会是一个国际性科学组织,不参与任何关于星星名字、星球表面土地名字的商业交易行为。
   这个协会从来不销售名字,只会根据国际公认的规则分配名字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
2.给恒星命名属于纯粹的瞎扯


   目前的天体命名只有两类,即给小行星和彗星命名。
   其中,彗星,直接以发现者的名字命名。
   小行星可以由发现者命名,需要他写一份命名提案给国际天文联合会下辖的小天体命名委员会,他们全票通过,命名就成功。
   火星—土星小行星带里有“周杰伦”星,有“姚贝娜”星,都是这么来的。


    
   


3.你“购买”来的名字既不独一无二,也不会永久保留。


   在那家公司的名单里,也许,你取的名字的确是独一无二的。
    但是,没有任何国家、机构或者科学家会认可那颗星星的名字。
   就算公司把那颗星星名字卖给别人,也是他们的自由。
   你就是花钱买了个证书而已。


    
    


4.少玩粉圈,粉圈降智商。


   太弱智了。饶了我吧。


   
   
   


   求你了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 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refer:IAU对这事的专门声明网页


    


不信我做的链接你也可以自己去看,我把地址放评论区了。
    
by杨一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
虽然总有傻逼会以为某官方买的是星星,但其实某官方买的是热度。


要在相关专题内集齐一万贴才会购买一个野鸡公司的星星冠名权。


假定购买的真实价格确为140元。


140÷10000=0.014元


用一分四厘的价格买活号刷热度,是面对无数不肯花钱的白嫖党时,某ip那缺乏预算的运营部最后的一丝倔强。


另:谁再拿某位已故作家当武器攻讦仇敌或蹭热吸血,我特么七天后打爆你的狗头。


by柳二水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还会成为某些小粉丝的宣传资本,我已经看到并且还能预料到出现多少更弱智的发言了。


by栋三陌

评论

热度(1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