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yon小甜饼

md粉转黑转路,就这样,ky不跳nc不骂人我不找事

公权力与亚文化:“孤立主义”之再论

有深度的文章

1个老苇蹭热度:

在亚文化语境中,远离公权力似乎是一种天然的生存准则和行为标杆。去政治化与消费主义似乎是一种且唯一一种的正确生存方式。


凡一遇冷落,立刻想起文革,想起告密,想起小人,于是开始背诵伤痕文学并哭喊我们是少数派。


   


但,需要注意的是,去政治化的本质其实是经过重新强化的政治性


通过将新的、政治性的安排置于“去政治化的”表象之中,不平等被“自然化”了。


在进行代表性断裂的背后,是对代表性的遮蔽。在去政治化的语境下,利益集团绑架政治实体实现自己特殊利益的行为遭到了消解和掩盖。


于是,一切社会问题都变成了治理的技术问题与操作的监管问题,而不是政治问题。


如果说在这一过程中,某些社会阶层付出了代价,牺牲和折磨,那么这会被叙述为为了实现其目的所必须品尝的“阵痛”,而不是一些社会集团对另外一些社会集团的剥夺。


于是,可选择,可批判,可疑问的政治问题(可以通过不同集团之间的博弈实现调整)变成了别无选择的技术问题,从而消解了潜在的不满和反抗。


遮蔽和加剧现实存在的不平等,为阶级地位和社会特权辩护,恰恰是此种去政治化叙述的本质。


小布尔乔亚式的独善其身幻梦之所以为幻梦,其原因,恰在于此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再说一遍。公权力于我们,不是他者,敌人,战斗方。


我们可以,并且必须影响它,参与它,创造它。


因为,所有人,与我们,与所有人,都有关。


  


以下提供一个孤立主义的常见观点范例,谨引于此。其行文多有不妥,多半起于激愤。请我的读者理解和包容这种激愤与恐慌。


如果我亲爱的读者骂底下这位朋友,我就收藏你,然后骂你,然后把你作为下一个批判范例扔给老柳让他玩。(啊?)


by杨一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请我的读者注意。本文的目的是把话摊开好好讲, 讨论观点的正误。不是粉圈挂人,不是撕逼。


请勿在本人评论区使用粉圈逻辑,请勿做出用黑称称呼他人等不好好说话的行为。我将酌情删除此类发言


请体谅他人观点,友善进行讨论。


对于边缘地带参与者来说,对于公权力有所警惕是很正常的,因为主流文化与公权力常常互为背书。


再说一次,请友善讨论,否则我会收藏你,公开骂你,然后把你分享给老柳。


感谢阅读。


林小鱼:



非常震惊,贵圈小姑娘正在欢庆1种靠举()报取得的胜利…………公权()力站在我们这边诶!小姑娘叽叽喳喳地说。涌有了这种好东西,在二次元斗争中,自然可以“作威作福,杀人活人”了。首先先恭喜诸位取得了第3次解()放战争的胜利。


BC114年,刘野猪在全国上下主办了1场赛期不定的告缗大赛,取胜的标准就是:谁先举报,谁先发财。简而言之就是谁不要脸谁牛逼。武周时期,武曌匠心独运,制造了个精美精致的举报箱(那玩意儿叫“匦”),只要举报,就可以坐着大奔进城当大官,因为朝()廷名额有限,所以同样遵循谁不要脸谁最强,谁手快谁牛逼的原则。8012年,二次元开启互害模式,为在网路电子比武大赛中取得决定性胜利,为了让自己所厌弃之人“为戮尸地下,戮而重戮,死而重死”,小姑娘恶毒鹅甜蜜地1笑:那就举报不送啦!


“特大好消息!好消息!利好消息!魔道祖师动画下架啦!这是属于我们的胜利!”


啊,举报,这真真是1种中华民族的传统啊!小姑娘懂历史,有古韵!即便不穿着tb店如梦霓裳的汉服,也能和咱国古人渐渐虫合,上溯武周,再上溯西汉,我要梦回汉唐啦!小姑娘说!


ok,ok,你们赢了,快去堆香槟塔欢庆胜利8,但是还是多嘴饶舌祝福1句:给铁拳当舔狗,小心舌头黏铁疙瘩上拔不下来噜。 ​​​


我说完了,请大噶添酒回灯重开宴8!


评论

热度(1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