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yon小甜饼

md粉转黑转路,就这样,ky不跳nc不骂人我不找事

写于拆楼以前

1个老苇蹭热度:


我接触某类小说,似是很久以前的事情,沉迷时固然废寝忘食,但不知自何时起已渐渐淡忘,且又有自己的许多文章要作,便决意从此不再理会了。


此后那片地头的故事,都是断断续续从朋友口中听说的。


本来,不是什么高档地头,上面的楼也自然不是什么高级建筑。但我想既然建在那里,有人爱去,又不碍行人,那便由它去建。


然而自今年年初,从朋友口中听来的故事便逐渐开始有些诡奇了。直至今年四月,听说某栋楼里的保洁工险些将人打死。我听了也惊讶,忍不住跑回那地方去亲眼看。


因我离开的时间已久,熟悉的旧楼大多拆了,新楼听说过几栋,但看装修风格也不甚合意,便没有走进去过。


但今次回来,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打人。


我以往也听过这地头有各种各样的不太平,多是说这家偷了那家的砖,那家跑到这家来泼脏。但像今年这样见了血的,在我听说过的事情中确是第一遭。


我想这件事闹出来,保洁工们以后总知道该小心些,不至于要问“伊于胡底”。


此后我再和朋友聊起这件事,便多觉得是可笑的,滑稽的,甚至于是颇有些令人娱乐的。


而今天又打了人,打得比上次更狠。


因这次挨打的是个弱者,且是个公开反对者,他们便要往死里打。


上次险些打死了人,今次他们便吸取教训,学会了更多的技巧,知道怎样冲着要害去,知道怎样不让路人瞧见。


然而最后果然还是被瞧见了。不但被本来属于那地头的行人瞧见,因这是蓄意的谋杀,竟让外面的人也知道了。


外头的人,不受这地头常年沤积的臭气熏蒸,一眼看到如此景象,更加觉得惊讶,主张要将这地头的楼拆了,至于是拆那出事的一栋,还是顺带将周围许多看着有嫌疑的楼都拆了,目前还不好说,其实是依拆迁队的意思来的。


而我落笔的时候,受害者也还躺着,日后是否平安,目前也不好说。


我的朋友因涉入这件事,几日来为此奔走,心中很是自责。我则是个心硬的人,动感情的时候少,便在她自责的时候想事情,想我近几个月来的观察。


以往我不爱在外头发话,因觉得破坏易、建设难,不如花心思作我自己欠着的许多文章,且迄今为止发话的声音已有很多,冗复过去的观点委实无益。


可是事到如今,发声已像成了一种迫力。若不发声,便寝食难安,便无法定心去作自己的文章。


因而我要说话,虽然声音不如外头的人有力,且相信楼终究是要拆的,但我仍要说话。要说说我这几个月所见的事情,因这是他们该得的。


    
1.学徒工观察
    
  


2.熟工/高级工观察


    
    
3.地主观察
     
     


我实盼着楼塌。


哪怕拆迁队是不讲道理的,但我并未看见直播绝迹,并未看到嘻哈毁灭。


而若整片地头都因此崩塌,或许它就应当处在地下。


因它使人流血。
 

评论

热度(68)